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大霸群峰品酒行 (2010.5.20~2010.5.23) 心得

2004年6月,我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南華山後,我愛上了爬山.

從以前到現在,只要遇到上坡路段 , 拼了命 , 盡了力 , 我還是押隊的那一
位 , 可能我的心臟太弱、肺活量太小、中氣不足 . 我已經用自己的極限
在走路 , 爬山對我來說是很累人的事情 , 但我盡量選擇不缺席 , 因為我
從登山中找到讓自己快樂、清淨心靈的方法.

登山讓我學會判斷 (向左走還是向右走、怎樣的天氣該如何穿衣服)
登山讓我知道感恩 (山友們的幫忙 , 讓我能夠順利登頂,平安回家)
登山讓我知道快樂的滋味 (山林間清涼的空氣、人與人的對話、自己跟自己的對話)
登山讓我知道痛苦的滋味 (爬到生不如死 , 那麼人生的挫折又算什麼)
登山讓我更珍惜當下 (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永恆) .

每一次的活動都是人生中獨一無二的 , 會有不同的天氣、不同的路況、
不同的山景、不同的伙伴組合、不同的心情 , 但我會珍惜每一刻 ,
用我的專業相機但不專業的技術 , 幫大家記錄當下的感動 .

最要感謝老頭子Akino,在百忙之中幫大家安排訓練和活動.

謝謝所有一起爬山的伙伴們,下次再一起爬山吧 !!!
第一小隊(Martin, Amery, Taylor, Akino, Cynthia, Panny) ,
第二小隊 (建宏, 芝珮, Grace, Jeff, Derek) ,
第三小隊 (Vencen, Viola, Kevin, Colin 和我Shirley)

謝謝野外的嚮導阿彬 , 還有幫忙籌備的阿美姐.

還有要謝謝三位警察 , 在我走完大鹿林道要回到觀霧山莊時 , 當時下著
大雨 , 走完21K , 太疲倦了 , 腦袋不清 , 一時不察 , 又多踢了2K的上坡
路 , 還好是走到觀霧小隊門口 , 好心的警察覺得我很慘 , 多走了兩公里
路 , 全身濕透 , 又背得那麼重的背包 , 找不到同伴很著急 , 所以用警車
把我載回了觀霧山莊 .

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, 這是我登山以來第一次交心得報告 ,
因為我一直以為 , 我的心得都寫在我的照片中 .....
那我為何這次要交報告呢 ? ccc ...
日月精華的後勁太強 , 我這幾天都是3點半起床睡不著 ,
今天乾脆寫好報告再睡覺囉 ...
May 27, 2010 3:33 AM .... Shirley



本次活動相關記錄 by 小S

文森社長和他的女王拍的

Akino(阿炯)的部落格


老頭子 Ykino 的真心話 ...

參加山水社後,
登山讓我接觸台灣平地外的三分之二土地.
登山讓我認識山友們不同於平常的一面.
登山讓我知道另一種生活.
登山讓我體認到生命的靭性.
登山讓我學會走路和呼吸.
登山讓我走向大自然, 回應原始的渴望.

6 則留言:

艾爾頓 提到...

話說...日月精華是什麼?
一種酒嗎?

Shirley Fu 提到...

呵呵,這是Akino的理論,
在山上曬到太多的太陽,射到太多月光,下山後都會很亢奮,精力旺盛到睡不著...

大霸第一天和第二天都走12小時以上,第一天和第三天都被21K林道操到 ... 回到平地真的會變過動兒...哈

Shirley Fu 提到...

話說為何稱作 "品酒行" , 並不是真的去喝酒 .... 而是...

大霸尖山是台灣苗栗縣和新竹縣之間的一座山峰,主脊高3492米。它的形狀如同一個圓柱,四面都是直立的懸崖,因此當地居民也稱之為「酒桶山」。

elsa 提到...

原因看似帥氣的S姐, 如此的知性及感性
水啦
看了你的登山感言 ,感動 感動
期待你的下一篇大作

Shirley Fu 提到...

ㄣ....好...我要開始練習做一位兼具知性和感性的作家...Elsa 你要當我的忠實讀者喔....ccc

elsa 提到...

沒有問題,一定會是你的頭號粉絲,^_^